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 11- 12 10: 5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19日上午,以 “立德树人”为主题本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在临安校区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吴丽慧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学生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及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了会议。

围绕本次会议主题,检验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信工学院等代表学院从自身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课程建设出发,深入挖掘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工作特色,详细介绍教学建设过程中立德树人的举措。学生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分别做了以题为《坚守育人初心 落实根本任务 奋力谱写学校学生工作新篇章》、《赋能教师发展 落实立德树人》、《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以本为本》的汇报

吴校长指出:“育人”需先“育德”,要注重传道授业解惑、育人育才有机统一。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主线,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只有让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都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围绕这个目标来教,才能聚焦聚力、取得实效,构建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