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科学研究

我校检验检测机构通过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 2021- 11- 12 10: 57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7日至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对我校申请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进行现场评审。

本次评审由浙江省微生物研究所李东风研究员担任评审组组长,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沈向红主任技师、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朱社敏主任药师、宁波海关技术中心马中春主任医师担任评审组评审员。

8日上午,评审组组长召开并主持了现场评审首次会议,介绍了本次评审组成员,并宣布本次现场评审的流程、纪律。校长黄东胜、副校长陆绍红和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层、技术部和质保部人员及有关检验检测骨干参加了首次会议。会上,黄东胜校长代表检验检测机构发表了讲话。黄校长首先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资质认定现场评审表示欢迎。黄校长表示,原杭州医学院和原省医科院组建的新杭州医学院要继承和发展了两个单位的优势和特色,检验检测工作作为原医科院的特色,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是科学技术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符合高等学校“培养人才、发展科技、服务社会”三大职能要求。学校检验检测机构平移获证后,也会以“严要求、重质量”为基本原则,向社会提供技术服务。

副校长陆绍红、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层代表吕杭军全程参加了现场评审工作,机构质保部、技术部及公共卫生检测与安全性评价室、食品检测室、实验动物质量和安全性评价检测室有关检验检测工作人员共同努力,配合专家组完成了盲样检测、现场考核、档案审核等工作,以优良成绩获得专家组的肯定。同时,专家组也就检验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沟通,提出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有效促进我校检验检测管理体系运行的改进和完善。最终,建议通过我校申报的涉水产品及生活饮用水、农药、化学品、食品、实验动物等14个类别274项参数的检测能力。

本次资质认定平移工作是两院合并后横向科研工作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于2020年下半年启动,由院检验检测管理层牵头,在全体检验检测技术人员的积极参与下,于今年3月颁布了杭州医学院第一版体系文件《质量手册》及《程序文件》,经历半年的试运行,对拟开展的检测项目进行验证,对纳入体系的人员、设备进行确认,完善各类档案材料,梳理各类技术标准,完成第三层次体系文件、原始记录、操作规程的改版,最终在今年10月向省市场监管局正式提交申请,同时做好迎接现场评审工作,于11月9日顺利完成现场评审。(科研处刘克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