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科学研究

喜报!祝贺我校“新型疫苗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 2021- 11- 18 15: 00浏览次数: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21年认定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由杭州医学院牵头,联合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新型疫苗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位列其中,成为我省首个疫苗领域的省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我校在创新疫苗研究与产业化开发上有了更高的平台,并将有力促进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发展。

  

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围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具有市场价值的重要应用科研成果进行后续的工程化研究和系统集成,着力解决关键技术和装备等瓶颈问题,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升级。

我校获批的“新型疫苗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由副校长陆绍红研究员领衔,将面向我省在疫苗研究领域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融合产、学、研各方资源,围绕创新疫苗研究与产业化开发,以打造“浙江省生物疫苗技术高地”为目标,构建疫苗研发全过程系统集成平台,突破重组疫苗研发、新突发传染病疫苗应急开发、肿瘤疫苗研发、疫苗佐剂开发等关键核心技术,解决疫苗研发卡脖子问题,促进浙江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同时,将加强疫苗技术与工程领域创新人才的引育,建设疫苗研发的高端人才队伍。(供稿:科研处 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