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我校召开第二次实践教学推进会 切实做好后期实践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11- 26 09: 44 浏览次数:

1124日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606召开第二次实践教学工作推进会。吴丽慧副校长主持会议,她强调,实践教学环节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训练医学生临床思维、专业能力、团队精神的重要途经,也是体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会议针对第一次实践教学工作推进会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汇报,部署了本年度实践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和更高的工作目标。

吴丽慧指出,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全面提升学综合素质和技水平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优化遴选实践教学基地,加强实践教学闭环管理,注重培养质量监测提升。加强对学生职业素、实践技能的训练考查。二是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建设好稳定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发挥好教师教书育人的重要作用。三是各专业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技能操作的具体要求,明确教学标准流程,规范学生专业技能,精细化培养各个链环,组织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实践教学质量。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合力推进实践教学工作。教务处要高起点,严要求,统筹利用好校内教学资源,牵头实践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五是强化督导检查,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深入教学一线,及时解决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对实践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不断提高实践教学工作水平

教务处副处长金娟就实习生分布、实习检查方案、前期实习检查情况、实习带教师资培训、人卫平台、毕设系统培训、出台毕业论文相关细则等工作进行通报与部署。康复学院、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汇报了实践教学过程中的成绩与困难。教务处处长徐秀芳表示,为响应学校二级管理的总体方针,各学院要充分发挥自主积极性统筹安排实习检查和加强学生同质化管理。

教务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滨江校区管委会、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与采购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或副主任)、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