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留校过年体味家的温暖

发布时间: 2021- 02- 11 15: 46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年味儿渐浓,这个寒假,杭州医学院黄龙科教中心并不冷清,实验室、办公室、自习室、餐厅、篮球场不乏有留校研究生以及科研人员、研究生导师等工作、学习和活动的身影。截至2月11日,黄龙科教中心留校研究生共有12人。据了解,今年寒假,学生留校过年的主要原因,一是科研任务、毕业设计需要完成,二是因疫情原因暂不返乡。

写对联、写福字、吃水饺……2月11日中午,校区食堂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就地过年”的学生们参加了校区管委会(黄龙科教中心)组织的新春写福活动,还收到了食堂精心准备的“暖心餐”,校领导沈堂彪、楼建林与值班人员、研究生导师等还陪着学生们提前吃了年夜饭,度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一个传统佳节。

“往年我们也有学生因为实习原因会留校,但今年情况比较特殊,留校是防疫的需要,也是大家一起为社会承担责任,希望每位学生能在学校平安过年,温暖且充实的健康春节。” 沈堂彪慰问学生时说。

为了让留校学生平安过年、安心过年,校区管委会(黄龙科教中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后勤服务与采购中心、保卫处(人武部)等及早研究、周到服务,不但安排人员值班加强值守,也通过向导师日常关心问候留校学生的方式,及时关注学生动态,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乒乓球、羽毛球的文体用品,充分保障留校学生留校安全和解决生活、用餐、休闲等需求。

学校对留校学子的安排,让学生感到暖心且安心。研二级研究生王佳峰说:因为疫情这是他第一次不在家乡石家庄与家人一起过年,但这是一个与师长、同学相伴,远离家人但并不孤单的假期,想想也是挺有意义的。

据了解,过年期间,研究生院还为留校学生准备了新年大礼包,春节7天,校区食堂也将为学生们准备丰盛美味的特色菜肴,让学生们即使远离家乡依然能在学校体验到家的味道!【校区管委会(黄龙科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