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杭医新专业申报动态 | 麻醉学本科专业申报已启动

发布时间: 2021- 02- 03 09: 28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8日下午,教务处在临安校区图书馆63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本科新专业建设推进会,党委委员、教学副校长梁广、附属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罗佛全、疼痛科主任李顺、重症监护科主任杨向红、教务处处长徐秀芳、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利丽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指导意见指出着力加强医学学科建设,优化学科结构,2021年完成医学二级学科目录编制调整,将麻醉、感染、重症学科纳入临床医学指导性二级学科目录并加大建设力度。为顺应国家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需求,我校和附院积极为2021年申报麻醉本科新专业做准备。

       附属人民医院麻醉科罗主任初步介绍了麻醉学专业的办学基础、师资条件、人才培养、社会需求等方面的申报条件,并表示将全力以赴组织新专业申报。教务处对本科新专业设置的条件和要求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及新专业申报所需准备的材料和时间结点。新专业申报须进行科学论证,对社会人才需求状况进行深入调查和全面分析,应具备开办专业所必需的基本条件,包括一定数量的专职教师队伍、教辅人员、教学用房、图书资料、仪器设备、实习基地等。此外,对专业申报与评审流程也做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本次申报启动会,明确了麻醉学专业申报的工作思路和重心,有效地推动了2021年本科新专业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

信息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