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压实责任 强化意识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我校召开2021年度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3- 11 15: 23 浏览次数:

        今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开局,我省“先行省”建设起步之年,也是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发展是目标,改革是动力,安全是保障。3月10日上午,杭医2021年度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吕建新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稳定。我们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倒查追责”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就是政治意识,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稳中求进,妥善处理好学校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书的要求,抓实抓细落实安全责任,真正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切实做到安全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要强化忧患意识,防范安全风险。各校区的消防安全隐患不同程度存在,实验(实训)室及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存在不规范和不到位情况,师生中特别是学生中安全意识不强,学生被诈骗案发高居不下,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复杂多变等等这些隐患和风险都还存在,这些都还需要我们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各类校园安全风险挑战。坚持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全面梳理安全风险隐患,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排查评估和防范应对工作,实现安全隐患排除“全闭环”管理;要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智治水平。要继续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稳定智治水平,建设好“智安校园”,实现校园安全全校一张网,预警一张图,做到校园安全隐患实时分析、分级管理、智能预警。要增强校园舆情管理和安全处突能力,形成部门之间、家校之间、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协同发力。

        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同志传达了3月2日全省教育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党彪同志布置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任务。校平安办主任边慧祥具体布置了2021年度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2021年度要继续全面提升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通过抓好安保工作队伍和平安使者队伍二支队伍建设,抓好安全教育实效化、安全检查经常化和应急处置时效化三大工作机制建设,落实维护校园稳定、确保消防安全、确保治安安全、确保教学安全四项主要工作,确保全年校园安全稳定这个目标的实现。

        会上,吕建新书记和黄东胜校长与二级部门签订了2021年度《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校园消防安全目标管理》、《实验(实训)室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何贤晨主持,他要求各部门会后要专门召开一次专门的安全工作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部门实际布置本年度安全工作任务;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排查隐患、列出清单、解决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签好与下属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责任书;要强化外包单位、承建单位及所属人员的安全管理。

      在临安校区的所有校领导、各二级部门党政负责人及等级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章灵均
信息来源: 保卫处(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