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师友计划 实岗练一练——杭州市大学生见习训练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 03- 12 11: 03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邀请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青年就业处副处长肖春华为我校学生开展杭州市大学生见习训练政策宣讲会。

肖处长提到,杭州市2009年开始启动大学生见习训练计划,10多年来先后覆盖各区、县(市),认定见习基地金2000家,目前有效基地1039家,像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迪安检测等众多知名企业纷纷加入了见习训练的大家庭。每年提供见习训练岗位40000余个,涉及20多个行业、30多类岗位职种,累计11.6万余名大学生参与,见习学院在杭就业率达80%以上,被见习基地留用达40%以上,累计拨付见习训练补贴超3亿元。肖处长表示,见习对象是面向所有在杭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学年学生,见习训练有补贴,学员全勤拿到手月工资标准不少于2010元和高达20万元的保险。此外,参加大学生在3-6个月见习期间,导师按计划带教,提升专业各项技能,表现优异者可以直接录用正式入职,让同学们可以提前进入工作岗位锻炼,了解企业精神和文化,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为走上社会磨好宝剑。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杭州市大学生见习与实习的区别、见习训练的好处以及如何参加见习训练,为今后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蔡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