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结合高校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 03- 16 23: 35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6上午,杭州医学院在临安校区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吕建新领学并作动员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吕建新指出,我们要根据中央、省委统一安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吕书记.png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就我校应该如何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特别是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育人全过程,吕建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联系实际抓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动力和杭医的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三是要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一要深刻领会精神,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是高校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和坚决落实。二要准确把握要义,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深入思考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工作。三要加强整体统筹,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画好“路线图”“施工图”“责任图”,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四要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度”。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把学习教育活动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吕建新强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着眼全党全国,突出“浙江味”、“杭医味”。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政治优势,真正掌握中国共产党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实绩的担当本领,更好地扛起浙江“五大历史使命”,为早日实现杭医“十年万人大学”目标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