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青蓝相接 薪火相传---我校举行2021年新辅导员宣誓仪式暨导师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 2021- 03- 17 09: 5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职业认同感,加深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责任和使命的理解,让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思想素质教育的领路人、职业生涯的铺路人、学生生活的贴心人。3月15日下午,2021年新辅导员宣誓仪式暨导师结对仪式在行政楼606举行。学生处处长沈曦、保卫处处长边慧祥、人事处处长董雨琴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二级党委书记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陈晓盈主持。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新任辅导员们个个身姿挺拔,右手紧紧握拳高举在耳畔,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明智老师的带领下,9位新辅导员铿锵有力地宣誓道。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助力新辅导员快速实现个人成长和未来发展,一批资深辅导员受聘成为新辅导员的“导师”,对新进辅导员进行帮助和指导,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随后,康复学院辅导员戴晟围绕着“一生一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在座的辅导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会上,保卫处处长边慧祥与大家分析了近期发生的几起网络诈骗的案例,并对下一阶段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力求通过六个“一”专项行动的开展,将安全教育落于实处。

    最后,学生处处长沈曦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为学生排忧解难。二要坚持脚踏实地,潜心扎实育人。辅导员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全面掌握学生基本信息、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要立足本职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作者: 姚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