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杭州医学院举行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暨春季返校学生心理问题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 03- 18 13: 19 浏览次数:

317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在活动中心楼心理中心举行。学工部副部长陈启云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邱丹丹、丁力以及受聘兼职心理咨询师参与了仪式。聘任仪式由心理中心副主任邱丹丹老师主持。

仪式上,学工部副部长陈启云首先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各位兼职心理咨询师的感谢,以及对心理中心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同时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强调,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均应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制度,不断学习,提升助人的技能和水平;学校心理中心也应健全心理咨询值班、预约、转介、重点反馈等相关制度,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仪式上分别为贺义惠刘欢杨颖戴晟胡雪霏张燕坪朱丽瑾陈树婷王佳珺周文霞陈晓盈蓝一沁李华邬帅张纯周文芳金程凡韩梦茜张敏老师颁发了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书。邱丹丹丁力老师分别介绍了兼职心理咨询师的工作内容、心理咨询伦理和精神卫生法相关要求以及我校学生心理症状及危机转介要求、春季重点人群随访等。

最后,各专兼职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就春季返校期间学生心理问题及发展相关案例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面向我校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的机构,旨在为全体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作者: 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