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行“感恩大德 敬畏追思”缅怀大体老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3- 29 09: 51 浏览次数:

没有解剖就没有医学,在局部解剖学的开课仪式上,为表达对大体老师的无私奉献,向大体老师表示崇高敬意,解剖学老师们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堂课,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不拍摄以娱乐为目的的照片,您以无言赋我,我必敬爱回应”。

正值清明,为进一步弘扬医学人文精神,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行以感恩大德 敬畏追思为主题的缅怀纪念大体老师活动,表达对无语良师的感恩和追思,学院领导、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法医学教研室的老师,以及局解课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王珏老师主持活动。

大体老师是唯一一个死亡后获得的职业,他们用身体诠释生命的另一种意义,为人类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无私奉献,造就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医学生。

追思会上,全体师生向无语良师碑深深鞠躬、默哀,表达对大体老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随后,师生们有序给大体老师献花,感恩大德无言,寄托无限哀思。最后,在余雁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庄严宣读医学生誓词。

值得一提的是,花店老板在得知学院举行悼念大体老师活动时,坚持送花,表达自己对大体老师的崇敬之情。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当牢记大体老师的大爱无言和无私奉献,勤勉学习,练就扎实的本领,以求真博爱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医术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文:童瑶;图:凌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