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以赛促学 以赛促建

——职规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 03- 29 10: 12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校第十五届“天使之路”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作品选拔工作,提升指导老师的指导水平3月25日、26日,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在滨江校区和临安校区分别举办了职规赛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护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张纯老师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邬帅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工线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张纯老师曾指导学生在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职业规划类高职高专组一等奖,也是我校历史最好成绩。她从职规赛是什么、学院如何开展职规赛、如何选拔参赛选手、如何打磨职规作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把职规赛分解为“职业、规划、大赛”三部分,即学生将自己的目标职业进行规划,形成书面作品进行比赛。她讲到,各位老师可以从学生参赛意愿、参赛动力、意志品质、学院支持等方面来选拔参赛选手。随后,张老师通过分享获奖作品来讲解如何打磨职规作品。

邬帅老师曾指导学生获本研组一等奖三项,他围绕三个“一”(即一个目标、一个中心、一条主线)分享了如何撰写评委眼中的好作品,包括第一印象(封面、前言、基本信息、目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等六部分内容。每一部分都详细介绍了该部分的关注点及核心要素,并结合具体作品进行了点评。他提到,职业规划需从大一抓起,可以将大赛和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结合起来,真正提高学生职业规划的能力。之后,邬老师分享了获奖作品。

通过两位老师的分享,在场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悉,目前各二级学院初赛正在进行中,我们将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标,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提高就业竞争力,促进我校就业工作的开展。


作者: 董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