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感恩母校行——杭医学子寒假回访母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 03- 08 08: 46 浏览次数:

       2021年寒假,教务处(医院管理处)联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正式启动主题为“感恩母校,携手成长”的首届杭医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513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报名、组队、选拔,61支队伍顺利成团。1月4日教务处联合学工部、校团委开展了母校回访的培训会暨出征动员大会。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困难较多,各小分队也不断根据母校要求调整方案,最终有36支队伍成功开展回访母校活动。

       整个寒假,各支社会实践小分队都在忙碌着,受疫情影响,今年困难特别多,但是同学们没有气馁,不断调整回访方案,积极与母校联系、精心准备回访材料,以满满的热情,带着杭医学子的身份回到高中母校。他们看望恩师,表达感谢之情;他们以线下主题宣讲或者钉钉直播等方式向奋战高考的学弟学妹们,展现杭医实力、介绍招生政策、讲述医者故事、分享备考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带去有温度的帮助和鼓励;他们在教室或是校门口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学校报考指南,建立QQ群答疑解惑,使高中学子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崇高的个人理想。

       各团队学子在这个冬日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求真、博爱”的杭医精神,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靓丽风采。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杭州医学院学子寒假回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也接近尾声,活动虽要暂时落幕,但杭医的故事还在继续,我们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