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喜报——药学院学子首次参加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 04- 12 09: 22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9-10日,在浙大城市学院举办了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省选拔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俗称“EOVS企业运营模拟仿真竞赛”)本科组比赛。此次大赛共有35所本科院校94支队伍近400名学生参赛,我校药学院王欣与倪晓莉老师指导的徐成诚、王健企、李杰、李华卿与朱书辉、吴雯雯、钟妍、叶文静同学组成的两支杭医代表队,经过连续五个小时的奋战,取得了小组第四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勇夺三等奖两项。


EOVS企业运营模拟仿真竞赛将每个参赛队伍视为一个经营团队,团队内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 3 个岗位,参赛团队需要创建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模拟该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市场部、研发部、物流部、人力资源部、采购部、财务部六个部门进行公司创建、材料采购、生产运营、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相关企业经营活动。在竞赛中,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各种情况。参赛学生需要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因素,分析企业间相互竞争的利害关系,制定出最合理的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首次参加此项省级A类大赛,我院学生从准备到参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学生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克服了集训时间短、经验不足等劣势,在比赛中克服了自身紧张情绪,脱颖而出,展示了我院较好的知识功底、优秀的表现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个支点,使学生切身体会企业模拟运营的乐趣,感受企业运营魅力,真正做到践知于行,有效地将课堂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并且促进了院校交流,使我院学生拓展了专业视野,初步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我院医药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教育起到了较好的助推作用。




(文/王欣  图/倪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