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团在青年心,双代萃群意——杭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 04- 13 10: 24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9日,杭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并称双代会,于晚上18:00在临安校区6-102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学院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在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上选举产生共青团委员会及学生委员会成员。本次双代会由蔡冰悦主持,各位领导、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代表、各位团员、学生代表参会。

在大会正式开始前,主持人蔡冰悦介绍会议流程、强调会场纪律、介绍参会嘉宾,并根据各代表团团长报告的实际参会人数宣布会议能够正常进行。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委刘俊汲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华老师分别致辞,对共青团委员会及学生委员会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向共青团委员会及学生委员会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要求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在传承中谋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争取开创公共卫生学院的新局面。随后,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陆逊致辞,对选举产生的学生委员提出期望: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应该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同学,为同学服务。

致辞结束后,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副书记虞晨迪、主席团成员江菡分别作2019-2020学年共青团委员会、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并总结了上一学年我院共青团委员会和学生委员会的成绩和经验,同时确立了今后工作的总目标,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重点要求提高青年人的凝聚力,注重各部门的凝聚水平,强化干部选拔机制。最后,主持人宣布欢送各位领导、嘉宾离席并休会十分钟。

休会结束,正式开始团委委员、学生委员会委员的选拔。各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讲述自身优势,总结了前一阶段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工作的心得体会,反思了工作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方法。每位候选人演讲后,均有学生代表向候选人展开提问。在听取了各候选人精彩的竞职演讲与诚恳的解答后,与会代表严肃行使权利,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以民主集中制为原则的民主投票。整个过程在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的严格关注下进行。

经过紧张的统票工作,总监票人向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正式产生了杭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和第一届学生委员会。

紧接着,邹燕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勤奋、文明、和谐的校园”。随后,主持人蔡冰悦宣读闭幕辞,总结大会完成的主要任务。最后,全体代表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伴着高亢的歌声,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正逢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医学生,我们应该牢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希望各个团学干部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锐意进取,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中来,努力开创公共卫生学院新篇章!

                                                     

书:邹燕、俞恋、李斯琪

图:张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