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共聚心晴港湾,构筑积极心态

——记心理中心设备仪器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21- 04- 13 12: 57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杭州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到了上海北辰公司的王栋老师和刘欣老师我校专兼职咨询师以及心理社社员培训并体验了心理中心的相关设备仪器的使用

王栋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中心整体的设计规划和布局,着重推出星辰号减压恢复舱”的使用。“星辰号通过肌肉放松、氛围营造和蓝光照射等技术促进人体最快速度进入浅睡眠,以此来缓解或消除人体的疲劳。一般可用于心理咨询之前,稳定来访者的情绪,以此大大提高咨询的效果。随后,刘欣老师介绍了眼动脱敏(EMDR)系统,我们了解到这项技术可以帮助来访者聚焦积极情感体验,唤起来访者自我觉察、观念和行为改变,加强内部资源,此技术的应用可以让来访者逐步适应当下的环境,减少负面情绪的干扰。

在体验环节,咨询师和同学们都在专业的指导下轮流感受设备通过实际操作各种仪器的功能,掌握了基本流程和服务技术。本次培训咨询师心理社社员们收获颇丰,不仅自身体验了积极情绪,同时,学习了如何专业为他人服务。即将到来的心理月,期待他们为大家带来“积极心理体验”的服务。


作者: 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