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献礼建党百年 不忘初心使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史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13 13: 4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加强团支部建设、团员党性教育和党史的学习理解,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医信1901团支部与医信2001团支部以“献礼一百周年——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开展多层次多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

        两个团支部共50余名同学在临安校区6-115教室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学习活动,由医信1901团支书叶诗敏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带领同学们穿越的长廊,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回顾我党百年历史,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是不断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党的认知更深,更能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党的人和事,实事求是,敢于正视,认真思考党的挫折教训,照好反面典型这面“镜子”,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守好中国人民的精神高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曾经的红色岁月,两个团支部又开展了“电影党课”活动,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观影活动中同学们为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寻求独立、自由、民主之路奋斗历史而深深感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有感而发写下了数篇观影感受,其中医信2001团支部中蔡玉明同学写到:“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最终他们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不二的选取。让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将国家建立的更好。” 

        在集中开展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国青年报社共同开发的“一起学党史”青少年网上答题竞赛活动,大家通过覆盖面广、互动性强、趣味性浓的小程序参加竞答,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知识、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任何信手拈来的从容,都离不开厚积薄发的沉淀。”通过近期开展的“献礼一百周年——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党百年来的革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我院广大青年学习纷纷立志学党史要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情怀、学出担当精神,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发愤图强,不负新时代。

作者: 文/叶诗敏 图/姚欣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