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护理学院举行“讲红色故事,育时代新人”主题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14 15: 4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党史教育,4月12日晚,护理学院举行“讲红色故事,育时代新人”主题党史教育活动。学院特邀我校校友、抗美援朝战争亲历者王雪蕉老师,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深度与温度兼备的党史教育课。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出席活动并致辞,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活动伊始,沈堂彪部长隆重介绍了王雪蕉老师。

今年88岁高龄的王雪蕉老师是杭医的校友,是杭医前身省卫校的副校长,是在场护理学子的学姐,也是抗美援朝战争医疗队的战士,她将青春献给了党和国家。随后,我院青年学子代表以朴素而真挚的方式——送鲜花来表达对王雪蕉学姐的爱。

紧接着,王老师深情回顾了曾经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说到动情处,数度哽咽落泪。从对党的认识逐渐加深、感情逐渐深厚,到号召大家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再到强调革命乐观主义的作用,最后坚信党必将带领我们走向民族复兴。讲座内容层层递进,深入浅出。讲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逆行者们时,雪蕉学姐向同学们发出强有力的号召:“小学友们,未来要靠你们了呀!”,台下瞬间掌声雷动,同学们的眼神中透露着坚毅之色。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戴雅琴老师对雪蕉学姐画面感强、感染力深的报告表达感谢。她表示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铭记过去就是对将来的尊重。作为当代的医学生要牢记老前辈的嘱托,不仅要扎实学习好专业技能,也要积极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将爱国情与报国之志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文/鞠婷,图/李华、李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