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检验医学院第三十七期幸福书苑·阅享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19 16: 14 浏览次数:

4月14日晚上,检验医学院第三十七期幸福书苑·阅享沙龙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122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最美杭州人”FM89杭州之声的主持人雷鸣,他为同学们分享的主题为“用我的声音 做你的眼睛”,用声音给盲人讲述电影。学校100多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检验医学院学工办负责人陈阳阳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雷鸣先生讲述了他给盲人讲述电影的初心:通过讲述无障碍电影的方式,让盲人感受五彩斑斓的世界。他提到,绝大多数盲人比较害羞、内心闭塞,最初与他们接触时,总是存有一定的戒备心理。但当他们接触了无障碍电影之后,戒备心消除,就会敞开心扉与你无所不谈。他还讲述了给盲人孩子听无障碍电影的经历,他说,这些孩子对世界充满了渴望,希望这些盲人孩子能通过无障碍电影接触世界,感知世界。在活动最后,他还指导两名同学通过脚本尝试讲述电影,三人相互配合顺利完成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片段。后来我们得知,上台表演的其中一位同学,她的父亲就是一位盲人,她袒露今晚的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也会尝试用这样的方式为父亲和像父亲一样的盲人讲述电影里的故事,让他们用内心去倾听、去触碰世间的美好。

因为身处黑暗,所以向往光明。如果说主持人的工作是雷鸣的事业追求,那么热心公益就是他终身的爱好,他通过各种平台和活动实践着这份社会责任,用讲述无障碍电影的方式,给身处“黑暗”的盲人带来“光明”。雷鸣先生这种对盲人公益事业的热心,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值得大家学习和敬佩。(文/韦秋宇、图/李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