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重学风建设,助学生成长——检验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书记面对面”谈学风

发布时间: 2021- 04- 19 10: 46 浏览次数:

检验医学院党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遵循,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院优良学风,4月14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在临安校区11-406开展了“书记面对面”之学风建设座谈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与学院临安校区各班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吕霞飞副书记说明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接着,蒋锦琴书记与学生代表探讨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学风是体现学生、班级、学校综合素质的“窗口”,是高校校风的主要内容,并让每个班级的学生代表谈谈班级的学风建设情况。学生代表围绕前期在班级中开展的“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主题调研情况,针对自己班级学风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建议与蒋锦琴书记吕霞飞书记进行了交流。

最后,蒋书记对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出谋划策给予高度肯定,并拟推出的检验医学院学生课堂学习基本规范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她希望同学们能在课堂上严格遵守基本规范,尊敬老师,提高修养,敢于质疑,勇于学术探讨。班级要注重营造学习氛围,形成班级公约,每一位同学都要规划美好未来,端正学风考风,让优秀成为习惯追求精益求精。蒋书记还指出,学风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再接再厉,从多渠道、多方位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党团员、班团干部更要树立榜样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每个同学必须高标准要求自己,创建我院优良学风。

学风建设是学校永恒的主题,优学风能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营造学院优良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姚莹、张志坚,图/刘可、王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