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百年足迹,践悟力行”——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党史现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20 08: 51 浏览次数:

西子湖畔杏林香,碧水轻荡恋春长。4月18日,像春光一样温暖的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为迎接党的100年诞辰,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拓展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老师来到位于西子湖畔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了“学党史·唱校歌”现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贤晨结合史馆展示的图片内容,为在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何贤晨从“革命”、“建设”、“改革”三个方面讲述了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以及各个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丰功伟绩,生动描绘了一幅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历史画卷。他还通过自己在杭学习、工作的亲身经历介绍杭州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学校各阶段飞跃发展到不断壮大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场党员老师认真聆听,结合图片内容,深刻感受到红色记忆相随身畔,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深切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之重,深厚感受到自己生活在杭州、工作在杭医的一份自豪感。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老师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和声共唱校歌《放飞天使的梦想》。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工党员的政治素养,巩固了我院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的熏陶,要进一步牢记入党誓言,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感染周围的教师和同学,为社会的发展进步以及杭州医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范一峰、蓝一沁,图/刘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