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检验医学院举行“订单式”实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 04- 20 10: 44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订单式”实习,提前做好职业规划,415日,检验医学院在滨江校区求知楼106212分别举办了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和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的“订单式”实习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到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杭州千麦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杭州希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九安检测科技公司、杭州中谱安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共七家“订单式”实习单位为我院2018级本科和2019级专科的学生做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霞飞和学工办负责人陈阳阳分别主持。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从公司背景、公司现状、实习生职业发展、人才培养、公司文化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同时介绍了第三方医学实验室行业的特点和社会价值,特别强调了公司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各个检验中心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他们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注重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止为拥有一份好工作奋斗,更要为实现自身价值,将知识运用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每家单位宣讲后,公司负责人均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答疑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霞飞和学工办负责人陈阳阳分别就“订单式”实习相关事宜向同学们做了说明,学生若想进入“订单式”实习单位实习,需要先报名,再经公司面试,择优录取。

实习是从校园到社会的无缝对接,不仅是对学生在校专业学习成果的检验和应用,更是学生迈向未来社会的坚固桥梁。“订单式”实习能让学生就业时尽快适应单位的工作环境、模式与强度,可以缩短试用期。本次“订单式”实习宣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专业的行业岗位需求,对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基础。(文/姚莹,图/李想、闵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