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研”海拾贝,答疑解惑——康复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 04- 21 17: 10 浏览次数:

星光不负赶路人。4月19日6:30,康复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于滨江校区博爱楼K119召开。本次考研分享会邀请的4位嘉宾——方春意、向峻仪、陈莉莉、马恪均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学院专业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2018级康复治疗学本科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赵鑫蕾老师主持本次分享会。

1.jpg

方春意医生详细介绍了康复治疗学的发展前景以及考研现状,为同学梳理推荐可报考的院校和考试科目,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树立考研的信心;向峻仪医生分享了考研报名的流程及环节,通过观看视频让我们更为直观地了解报考所需注意事项,讲述收集有效考研信息的途径;陈莉莉医生主要分享如何备考,罗列了考研科目的复习时间轴,以及每日的学习计划表供同学们参考,重点分享了英语科目的复习技巧;马恪医生则从康复医学建设和发展的角度激励同学们考研,敢于攀登知识的高峰和探索医学的奥妙!

2.jpg

四位医生近期均有考研经历,他们用贴近学生实际、接地气、诙谐幽默的语言引起在场学生的共鸣,现场的答疑解惑环节将本次分享会推向高潮。针对“目前这样的学习成绩能不能考研、如何分配实习和考研复习的时间、就业和考研之间如何抉择、考研对今后工作的意义、考研途中出现懈怠的情绪该如何调整”等学生比较关心的实际问题四位医生都给出自己的解读,并深入和学生探讨分析。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也积极参与答疑解惑环节的讨论。

4.jpg

最后,四位医生用“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到了上考场的那一刻,灯亮了,你发现有的人忘加洗衣粉,有的人用的是洗衣机。但只要你认真地洗过了每一个地方,那件衣服一定可以光亮如新的,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时都会想起这段岁月。”这句话勉励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考研并不是“难于上青天”,只要同学们确定考研目标,自律笃定并为之付诸行动,终会收获成功!(文余慧 图赵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