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检验医学院开展“验真求实”讲堂第21讲-学术交流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1- 04- 22 16: 25 浏览次数:

为建设“人才树院”工程,打造又红又专人才队伍,420日下午,检验医学院“验真求实”讲堂第21---学术活动第二场,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图书馆632顺利召开,本次讲堂特邀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副院长杨珺教授、副院长宋广忠副教授、以及学院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主持。首先,为了加强我院教师的学术诚信意识及规范使用科研经费,蒋锦琴书记开展了科研人员廉政风险提醒,强调要警惕学术不端行为,并做到规范和合理使用科研经费。

接下来,胡珲、陈林洁、赵琼雅和洪叶挺四位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光遗传修饰的皮肤源性神经前体细胞移植模型鼠的实验研究”,“肿瘤、慢性炎症发生发展中线粒体功能”,“机体营养物质代谢调控的分子机制”,“PIWI/piRNA调控网络介导弱畸形精子症发生机制的研究”的报告,并各自提出了目前课题上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学校科研平台还存在一些不足等。和上次学术交流一样,每位博士做完报告后,梁广教授就针对性作出点评,多角度研讨学术路径与可能的突破靶点,在方法学上也分别进行了细心提醒与点拨指导,同时也高度肯定了我们学院博士们的研究工作及设想。最后,梁广教授建议博士们明确研究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基础,团队协作,大家一起努力做出更多原创性较大成果。

院长杨珺教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党委搭建“人才树院”平台的作用,并再次感谢梁广教授对我院博士们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两次学术碰撞,以及吕建新教授和梁广教授高水平的专业指导,让我院博士们学术视野得到了实质性的拓展,对开展更多原创性学术研究的信心倍增。(文/洪叶挺,/许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