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你安全,你快乐,你幸福”——医学影像学院举办“防网络诈骗”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4- 23 16: 55 浏览次数: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不可缺。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学院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医学影像学院于422日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剧场举行“防网络诈骗安全”讲座,由校保卫处处长边慧祥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副书记颜美艳,辅导员及临安校区全体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上,边慧祥处长以近期高校学生诈骗真实案例位切入点,深入剖析案例发生的特点及受害学生防范意识上的缺失,详细解析“958种”诈骗套路以及防范措施和技巧,让学生能够“知其然”并且“所以然”,并忠告学生“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以不变应万变”,牢牢筑起安全意识的防线,规避网络风险,安全、快乐、幸福地进行学习和生活。

 

学院领导班子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牵头,组建以教师党员、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组成的学院防诈骗宣传志愿队,将安全教育落实到班级、到支部、到寝室;扎实落实“六个一”专项行动,引导学生实记校园报警电话(61092110)及杭州反欺诈中心电话(81234567),为加深学生记忆,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编制顺口溜“路要您走哦110”;积极开展“反诈骗”手机屏保设计大赛、寝室安全公约设计大赛、每月最佳恳谈会评选等特色活动,助力平安影像、平安校园建设。(文/王政皓、檀静  /马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