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携手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存济口腔医学院与大罗村党建共建结对

发布时间: 2021- 04- 25 09: 43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上午9时30分,存济口腔医学院与大罗村党建共建及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大罗村文化礼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校地合作,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临安区锦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大罗村驻村领导傅贤军、杭州医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俞晓峰、锦北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涤平、锦北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林月珍、锦北街道大罗村村支部书记徐建军、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雯斐、学生支部书记韩梦茜等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杭州医学院辅导员李罡主持。


       会议伊始,大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建军致欢迎词。徐书记简要介绍了大罗村历史及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未来与存济口腔医学院良好合作的美好期盼。随后,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雯斐解读了党建共建方案,并表示双方党组织将经常性开展互动交流,借鉴彼此工作中的好方法和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其后,双方代表在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上签字。

       锦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傅贤军、杭州医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俞晓峰作为双方代表共同为“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大罗村在合作期间将作为存济口腔医学院定点志愿服务基地,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将志愿服务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与学生专业学习相结合,力求形成具有专业特色、可持续建设的志愿服务活动。

      锦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涤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双方为此次合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预祝存济口腔医学院与大罗村的党建共建在未来的日子里取得圆满成功。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附属口腔医院医生的指导下为村民们进行了口腔检查与健康宣教。前来接受检查的村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细心询问,认真检查,耐心讲解,现场气氛热情而融洽。志愿者们为群众解答口腔方面的各类问题,帮助村民提升口腔预防保健意识,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存济口腔医学院将以党建共建为载体,深化浙江省委“三服务”要求,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