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聆听老兵故事,致敬红色精神——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与党建共建单位大罗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25 10: 48 浏览次数:

    “立正,敬礼!”存济口腔医学院的4名退伍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老兵刘秀才献花。4月24日上午,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和临安区大罗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大罗村抗美援朝老兵刘秀才讲述革命故事。锦北街道大罗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军、党支部副书记徐杰、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雯斐、学生党支部书记韩梦茜参加本次活动。

       刘秀才1928年出生于杭州临安,1952年12月以志愿军身份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作为南京军区第三野战军二十军八十师二八三八团一营一连一班班长,他经历了多次战役,荣获三等功。退役之后服从组织安排,放弃了上海的工作,回乡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94岁高龄的刘秀才饱含热情,用朴实的语言向村民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述着自己的从军经历。“在一次战役中,战士们在没有食物补给的情况下抗战多日,又由于敌我双方武器装备差距大,部队都是白天分散,夜间打反击战。但即使条件如此艰苦,我们中国志愿军依然赢得了最终胜利,是因为我们足够团结,足够坚定。”刘秀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与敌人拼刺刀导致腹部受伤。战场上美军飞机投掷炸弹,他的头部也被弹片所伤。说起当年之事,刘秀才十分激动,同学们也被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看到了革命烈士不屈的精神。

      此次聆听老兵故事,更是一堂生动的红色情怀教育课,让同学们在前辈身上学到了对祖国、对民族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同学们自觉应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看档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勿忘历史,致敬老兵,吾辈当自强!

     大罗村全体党员、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成员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六十余人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