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远离贪念与不法分子——药学院开展防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4- 25 11: 20 浏览次数:

  近期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学校高度重视并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六个一”专项行动,药学院(药物研究所)积极响应。为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加强防诈骗能力,我院在滨江校区和临安校区皆积极开展防范网络诈骗的专题教育活动。

  4月14日下午六点,药学院特邀保卫处谢立老师于滨江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防诈骗及实习生安全主题讲座”,谢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网络刷单、网络购物、仿冒身份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针对被诈骗学生身上都普遍存在的防范风险意识薄弱、喜欢贪图小便宜等共性问题,教育引导学生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辨识能力,遇到突发情况学会与身边人交流。最后,他针对实习生的租房安全、用电安全等相关问题也进行了相应引导。

  4月20日中午十二点半,我院特邀保卫处处长边慧祥老师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剧场开展“防诈骗及在校生安全主题讲座”。边处长首先就我校临安校区今年三月份以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总体介绍,并为同学们分享了几招简单实用的辨别诈骗方法,他告诫同学们谨记三点:1.人性的贪念是被诈骗的根源,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2.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3.以不变应万变,万变是诈骗的形式,不变是不转钱,不点不明链接。

  两场专题教育讲座让我院学生深刻认识到防诈骗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的防诈骗技能,每位同学都认真阅读防诈骗承诺书并签名。相信这为平安药学、平安校园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文、图/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