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早见习 亲临床 | 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临床教学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25 13: 33 浏览次数:

       近日,存济口腔医学院以《口腔解剖生理学》课程为依托,组织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生赴附属人民医院牙科中心进行临床教学见习。附院牙科中心主任助理陈云芳及全体临床医生,存济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姬海莲和院办参加了活动。

       陈云芳老师细心安排了整个临床见习活动,详细介绍了附院牙科中心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牙科中心,包括口腔数字化中心、牙种植室,去污室等各个科室。同学们认真观察口腔相关器械的清理到消毒干燥并包装的全过程,纷纷感概院感管理制度的严谨细致。

       在口腔外科学教研室主任高金星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两两一组,开展临床见习,感受临床接诊。老师们对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书上晦涩难懂的知识展现在眼前,提高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程度。老师们与不同病患的沟通方式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要注意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更加认识到良好的沟通技巧是建立和谐医患关系的的基石。

       高金星老师在见习活动结束,给同学们总结指出,在医院穿上白大褂就是医生,就要有医生救死扶伤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同学们对医学肩负的责任与信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临床教学见习是口腔医学专业课程教学模式的重要环节,学院精心设计与理论教学及学生思想实际相结合的教学主题,切实推动学生深入社会大课堂,促进学生将临床见习获得的感性认识转化为情感认同、政治信仰和行动自觉。(文/马淑熔 图/宁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