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26 10: 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广大师生的精神世界,4月23日,研究生院在黄龙科教中心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 “以书换绿”和“读书分享”两个环节,研究生及各部门教职工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中午 ,“以书换绿”活动在科技大楼B座一楼大厅百容书苑内举行。在此次“以书换绿”活动中,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纷纷前来用手中的各类书籍换取多肉、水培等绿色盆栽。此次活动有助于推动图书资源的共享和在研究生群体中形成“热爱阅读,热衷分享”的新风尚,大家都表示“自己平时不怎么读、却有价值的书终于有了好的去处!”。

下午,在303多媒体教室举行“读书分享”活动,黄龙管委会沈瑶琦老师、公共卫生学院朱丽瑾老师、2020级研究生邱分升分别围绕自身阅读经历做了读书分享。沈瑶琦老师从读书的认知观、方法论和实践论三个角度出发来谈阅读的意义,勉励大家开卷有益,做一个有趣的读书人。她指出读书是一个慢慢积累、搭建体系的过程,每个人读过的书,会慢慢积累并内化成为你的认知体系,让你在认识这个世界的时候,形成了自己的对焦镜头、自己的评价标尺。朱丽瑾老师通过互动对话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非暴力沟通》一书,让大家在结伴读书中体会人际间良性沟通对个体发展的重要性,并阐述了沟通技巧在人际交往中的作用。2020级研究生邱分升结合自身读研经历对《研究生是如何炼成的》一书进行分享,探讨研究生成长路上的自我修养以及如何磨炼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他认为读研过程本身就是一场磨炼,每位同学都应结合实际情况找到属于自己的“修炼秘籍”。

本次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书香中感受经典,在交流中启迪智慧,让广大师生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