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学史力行 “医”心向党——记药学院(药物研究所)红色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28 10: 03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4日,谷雨后的第4天,我校药学院(药物研究所)的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了一次学党史、唱红歌、参观抗日纪念馆的春游活动。

早晨8点,两辆旅游大巴载着老师们分别从滨江和黄龙校区出发,1小时后顺利抵达余杭径山书院。沿着书院的主干道,老师们在校党委娄小娥副书记、学院施菁院长以及张信岳书记等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预订的活动场地。大家先是欣赏春天的美景,在满目的绿色中寻找自己喜欢的花花草草,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然后集体围坐,开始党史知识学习和竞赛答题,每位老师都递交了出色的答卷。

  听:是谁在弹奏激昂的旋律?老师们登上台阶,一曲鼓舞人心的《走向复兴》回荡在书院的上空,吸引了众多游人纷纷掏出手机拍摄。

  看:英雄的人民是如何抗击侵略者!简单用餐后老师们移步到余杭区抗日战争纪念馆,这一旧址曾是杭州地区指挥敌后抗日的“心脏”,解放后在这里建起忠烈祠,纪念中国军队和余杭百姓百折不挠的伟大抗战精神。

  一天的时间转眼即逝,领导的关爱、大自然的美好 、老师之间的友谊让每位春游活动参加者能量满满,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去。

(文/蒋海瑛,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