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杭州医学院科研工作推进大会公共卫生分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04- 28 20: 15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8日下午13:30,我校科研工作推进大会公共卫生分论坛于临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5位不同领域权威专家参会,校党委委员兼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林、执行院长沈清、副院长陈钧强、副院长李迎君、浙江省基层卫生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陈定湾等出席论坛,公共卫生学院广大教职工、在读研究生、本专科学生等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院长沈清主持了本次分论坛的开幕式,党委书记楼建林在开幕式上致辞。楼书记首先对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领导表示了欢迎,感谢他们对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支持,并表示今日有机会共同聚焦公共卫生重点科研问题,共谋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对我们弘扬学术之风、开拓创新思维、推进科研工作,必将大有裨益,随后又简要介绍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学院建设、硬件设施和人才队伍等。楼书记用一句“东风吹来满园春,潮起扬帆正当时”,表达了目前正处于全国上下高度重视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我院公共卫生事业凝心聚力、发挥作用、积极作为的关键时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对我们的科研工作有重要意义,希望这场科学的交流会能为学院带来更多学术思想的碰撞。

      开幕式后,学院领导邀请专家上台合影留念。


      本次公共卫生分论坛邀请了中国CDC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所长孙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徐李舟、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靳光付、暨南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陈达、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杭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林和副院长李迎君作论坛报告,内容涉及健康中国大背景下职业健康工作思考、外泌体在医疗中从基础原理到高级应用的探讨、胃癌遗传标志物与精准预防、核糖体DNA拷贝数变异的生物学意义研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新污染物的孕期暴露与健康风险以及基于卫星遥感数据探索居住环境与常见慢性病关联的队列研究等。专家报告后,在场听众就报告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专家们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探讨。


      闭幕式上,楼书记感谢各位专家带来内容丰富的报告,表示他们对行业的思考、对科学的探析和思维和对新问题的敏锐洞见给了在座听众深深的影响和启迪,今后的交流与合作还将继续深化,期待各位专家给予关注和支持。

      此次论坛是我校科研工作推进大会分论坛之一,为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在校学生和教师员工提供了重要的交流机会和学术平台,有助于我院科研人员深入了解相关学术进度,助力我校公共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


文/图 鲁施菲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