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 04- 29 15: 17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2021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促进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就业部主任朱伟君校长、党委副书记黄东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学办主任(副主任)、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主持。

会议伊始,药学院和检验医学院作为二级学院代表分享了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学生处、研究生院汇报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总体情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就业重点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对大学生创业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保卫处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

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就业部主任朱伟君提到,为准确掌握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全省高校部分2021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问卷调查,调查发现毕业生的就业预期总体向好,就业去向选择多元但是慢就业现象依然存在,扎就业地域明显,毕业生对专业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需求度增加。她就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讲了四个重点关注:一是重点关注平台的搭建;二是重点关注就业引导;三是重点关注就业统计核查;四是重点关注就业指导服务满意度的调查。她表示高校辅导员要提升自身就业指导水平,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让每一位学生感到暖心、入心、贴心,这也是就业工作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同时,要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公布热线电话,畅通毕业生问题咨询反馈渠道。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我省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校长、党委副书记黄东胜对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一直以来对杭州医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受毕业生规模、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复苏压力等多重叠加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工作压力较大。全校上下要把就业工作当做政治任务,一定要做实做细。他就继续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要强化统筹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增强责任担当,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对特殊群体就业施行一人一策;三要严格执行“四不准”规定,及时跟踪毕业生就业状况,认真核实每一条就业数据,确保数据的可靠性、真实性和准确性,杜绝就业统计失真、数据“注水”等问题。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作总结发言,她讲到:就业工作很重要,今年形势很严峻;交流经验很及时,统筹推进很关键。朱主任的指导开思路,认清形势新动向,做细服务暖人心,及时准确做统计,千方百计达指标。黄校长的要求指方向,校院部门共努力,多管齐下重创新,全员全省全方位,各显神通保就业。

通过本次推进会,全校上下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创业重点工作,增强了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创佳绩


作者: 董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