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喜报-我院吕海峰、倪晓莉两位老师在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 04- 30 09: 13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 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加快建设浙江特色高水平本科教育,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攻坚行动,引导广大高校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自觉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教师育人职责,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和角逐,药学院倪晓莉和吕海峰两位教师在强手如云的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及课程思政微课专项大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分别荣获讲师组三等奖。

药学专业教学团队

杭州医学院药学专业,风雨历经78载,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瞄准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中的健康产业,面向医药卫生行业和健康服务业一线,培养具备良好药学职业素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药学人才。药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药学学科被列为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中药质量与功能评价学”被列为“十三五”浙江省中医药重点学科。随着原杭州医学院药学院与原浙江省医学科学院药物所的院所整合,药学专业拥有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近年来,专业教师在全国和省级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立项教改课题40余项,包括省部级教改16项,厅局级教改2项等,并构建以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一流课程为支撑的专业课程网络资源全覆盖的课程体系,包括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省在线开放课程,12门省一流课程、多门校级SPOC课程等。采用药学类MOOC、微课,利用在线学习资源,推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完善共建共享型资源平台。教师主编或参编教材、专著14本,其中主编省普通高校“十三五”新形态教材5本。

吕海峰,药学院(药物研究所)药剂学教研室教师。教学比赛曾获2019年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19年杭州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018年温州医科大学首届成人高等学历教育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018及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微课大赛二等奖、2018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曾获杭州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三育人先进个人”、线上教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主讲《药剂学》,讲课中总能把传统文化、知识技能、现代技术、课程思政有机地融为一体,授课思路新颖、教风沉稳大气。借助于微信公众号“课堂派”这款教学管理平台,积极构建课前传递信息,课堂进行沟通,课后话题讨论、资源共享的信息化辅助教学模式,成效突出。在《浙江医学教育》、《中国医药指南》等期刊上发表多篇教研论文,浙江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药剂学负责人,浙江省药学会第一届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青年分委会委员。

倪晓莉,药学院(药物研究所)药事管理学教师,药事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主讲《药事管理学》、《医药营销实用技术》等课程。深耕课程改革与实践,为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药事管理学》课程负责人。曾获得2018及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药学专业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大赛特等奖;2018年及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2017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视频类一等奖;2017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鼓励奖,2017年校优秀教案比赛一等奖。获2020年杭州医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完成两项厅局级教改课题,主持校级重点项目一项,发表教改论文数篇。其中《基于微信平台的O2O教学模式在<药事管理与法规>课程中的应用》获2019年全国高校教育教学研究优秀论文三等奖。

(文、图/杜文婷,吕海峰,倪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