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赛获奖名单出炉!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 04- 30 10: 05 浏览次数: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组委会公布浙江赛区(软件类)获奖名单,信息工程学院19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徐恒诺同学(指导老师叶寒锋)荣获Java 软件开发大学 B 组三等奖,首次参赛获得奖项,实现了零的突破!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全力做好备赛组织和保障工作,指导教师叶寒锋赛前组织全院学生备战比赛,经过培训选拔最终确定吴佳溢、徐恒诺2位同学参加比赛,开展培训和指导,从比赛入门、编程学习、算法交流等方面进行辅导,给大家分享算法、源代码、蓝桥杯真题及解析、程序设计竞赛训练手册等。参赛选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演练,初次参赛奋力拼搏,最终通过持续4个小时的封闭式比赛取得佳绩,赢得荣誉。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提升了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老师们丰富了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经验。信息工程学院将坚持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能力。

       “蓝桥杯”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代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国家级赛事,其宗旨是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发展。举办12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 1300 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为培养学生高素质专业能力和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作者: 文/朱武 图/方琪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