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漫谈校园爱情的追寻与守护之道

——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4- 30 14: 17 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杭州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滨江校区博爱楼K226举行了以“相遇相知难相守—漫谈校园爱情的追寻与守护之道”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黄皓明博士与同学们面对面探讨爱情心理学。我校专兼职咨询师及200余名同学均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老师以3个互动小问题幽默开场,从正反两方阐述了当今大学生如何看待爱情是否需要爱情的问题。随后,黄老师从“追寻爱情”与“守护爱情”两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他麻省理工学院的“择偶博弈实验”为切入点,讲述了选择伴侣时的影响因素,同时依托“频繁的互动更容易带来深度的卷入”为观点给同学们如何追寻爱情支招。守护爱情部分,黄老师指出亲密关系中冲突的存在应聚焦于“沟通”,他给同学们经营爱情提出了4点实用方法——了解对方、欣赏对方、为爱制造仪式感以及学会与对方共享社交。

讲座尾声,黄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异地恋的经营策略,让身处异地恋苦恼的同学们,继续鼓起爱下去的满满动力。互动环节,黄老师风趣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爱情困惑,并给予专业且真诚的建议,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爱情”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自身爱情的追寻与守护也获得了新的认知与感悟。希望在探索爱的旅途中,每个人都能向着阳光,努力绽放。


作者: 沈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