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09 15: 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4月8日,杭州医学院学生处、保卫处联合属地派出所在两校区同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无诈校园”签名和宣传教育活动,警校联合学保齐抓,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活动中,师生志愿者同派出所反诈干警进行了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向老师、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防诈骗知识,面对面讲解电信诈骗的类型、惯用的作案手段,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大家解疑释惑。据初步统计,两校区超过1500余名师生在反诈防骗墙上签名承诺。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管理活动之一。近期,在“防诈骗”宣传教育方面,学校会陆续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防诈骗知识学习、组建“防诈骗”宣传志愿队伍,签订“防诈骗”承诺书、寄送 “防诈骗”家长告知书、策划 “防诈骗”情景剧大赛、开展“六个一”反诈骗七项主题活动,使全校师生的防诈骗意识能够入耳、入脑、入心;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开展“情绪安抚,心理疏导”、“安全管理,跟踪帮扶”、“人文关怀,教育育人”、“发生一起、警示一片”四个专项行动,做好被诈骗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在研究总结和成果转化方面,开展“被诈骗”案例分析总结、探索“防诈骗”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修订完善“被诈骗”应急处置长效机制三项工程,切实提高我校开展防诈骗教育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与平安和谐。

文 杨成

作者: 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