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春风化雨学党史,润物无声悟初心——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5- 17 20: 05 浏览次数:

       杭州城里有不少小巷小弄,隐藏在高楼大厦林立的缝隙中,平时不显山不露水。可是,有一条小巷在杭州城里知名度是相当高的,这就是“江南第一名巷”——小营巷。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深入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教育,夯实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5月15日,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来到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以及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主题教育。


       小营巷是一条历史文化积淀非常厚重的小巷,不仅有浙江第一个中共地方组织的诞生地,也有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杭州地下党曾经在此领导杭州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先后出了9位先烈,在杭州市革命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分“西子情缘”、“视察纪实”、“后人忆往”、“小营故事”、“梦想之路”五大篇章,场馆中还原了1958年毛主席来到小营巷的历史场景。

       边上的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则是一栋两层的古色古香的小楼,展厅中陈列了从全国各地征集来的宝贵实物和珍贵史料,采用物品展示、浮雕刻画、多媒体等方式展示了自1952年以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历程,反映了爱国卫生运动在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幽幽红巷展现了独特的江南韵味、历史记忆和时代精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传承“红巷精神”,放大红色能量。支部的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牢记在党旗下铮铮誓言的执着与坚定。此次主题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为党奉献的原动力,重新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史教育,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