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我校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召开的“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1- 05- 26 15: 09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2日,高等教育出版社在上海主办了2021“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是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精神,贯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与教材建设而召开的学术研讨会。

      会议围绕医学类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医学类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医学类新形态教材建设与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山东大学等院校的专家纷纷就新医科建设、“医学+”交叉创新人才培养、临床课程建设等进行交流发言。我校教务处处长徐秀芳教授在会议上做题为《一流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探索》的经验交流。

      徐秀芳处长在会上分享了我校课程建设的顶层设计、课程建设的重点举措及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我校以医学特色学科专业引领学校发展,坚持将本科教育作为学校发展的基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以敬重生命为主线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大力推进一流医学课程建设,在信息技术支撑下,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形成了具有特色的一流医学本科课程体系,为打造医学“金课”建设探索新路。下一步,学校将以课程和教材为依托,进一步扎实推进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