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公共卫生学院“追忆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 05- 07 15: 0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两会精神,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我院各班于2021年4月下旬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积极配合,充分考虑班级自身特点,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从各个方面开展系列小活动。其中,预医2003班团支部、卫信2001班团支部准备充分。班会中,班长们围绕“四史”、“党史”,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扶正压邪、涤浊扬清,扬我中华民族之浩然正气。随后,他们还观看了红色革命教育片《建党伟业》,同学们更是从影片中看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遍地哀鸿遍地血,无非一念救苍生”的毛泽东,看到了无数仁人志士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在活动接近尾声之际,还开展了入党推优工作,旨在让更多同学就能够自觉地、满腔热情地投身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去。不仅如此,部分同学于班会结束后还书写了影片观后感,表达了对共产党人的敬畏以及励志成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决心。

       18级、19级团支部的主题班会大多为线上召开,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极大地提升了班会效率。预医1804班、预医1904班团支部从多个维度出发,首先展开介绍了“四史”“党史”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多个生动的小故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随后,一起观看《建党伟业》影片,在观看的同时,在钉钉群中讨论,表达自己对某个壮举或某位伟人的敬佩;在班会的最后,通过问卷星的形式答题,全面了解各位同学通过此次班会对党史的知晓程度,并由此总结经验,为下次班会召开打好基础。

       通过这次活动,相信有更多的同学会秉持“祖国陆沉人有责,天涯漂泊我无家”的信仰。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祖国之强大有赖于每一个青年的努力。坚信你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你正直,中国便不会沉沦。主题班会所提到的革命精神鼓舞着大家,让我们即使身处和平年代依旧能够与革命前辈感同身受。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与无私付出。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发扬传承革命精神,立志勤奋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


                                                                                                                                                文:邹燕 李斯琪 俞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