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光辉的历程 不朽的篇章——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05- 07 16: 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310会议室举办了“光辉的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均益主讲,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党课。

       党课中,辛均益首先阐述了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通过大革命阶段、土地革命阶段、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阶段、改革开放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六个阶段,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光辉历程,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八一枪响,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实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在座的教职工更加了解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进一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也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严于律己,身体力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者: 文、图/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