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我校组织开展高校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申报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1- 05- 08 13: 37 浏览次数:

       我校于4月28日下午在临安校区图书馆606与632会议室举行了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推荐评审会。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及浙江农林大学的多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开展集中答辩评审,评审会分别由教务处处长徐秀芳教授和副处长王旭教授主持。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申报材料,重点在思政教育融入点、课程思政教育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详细了解,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评审专家组指出,课程思政应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将“课程思政”浸润到每个细节;各门课程要努力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结合课程教学内容、教学环节与课程思政的契合点,把握分寸、落到实处。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共收到申请项目19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共收到申请课程20门。临床医学院冯春燕老师申报的《传染病学课程思政教育新模式的实践研究》等6项项目以及药学院李军老师申请的《药物化学》等10门课程脱颖而出,通过评审。本次申报的项目和课程多以“讲战疫故事”“学科研精神”“三地一窗口”等切入点为主要形式,探索了一条开展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教育的新路径,将正确的价值追求、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有效传递给学生,拓展了学生认知的广度、高度、深度。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鼓励教师不断挖掘专业课程思政要素,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落实,更好的提升课程育人的品质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