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南京大学赵远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 06- 10 15: 43 浏览次数:

202168日下午,南京大学赵远锦教授应我校邀请在黄龙科教中心四楼小报告厅进行了《仿生器官芯片》的学术报告,学校教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60多人参加,本次讲座由我校梁广副校长主持。

赵远锦教授的学术报告为《仿生器官芯片》,主要介绍了:(1)通过微流控技术,结合微加工等手段,制备微-纳米尺度的功能生物材料,用于药物缓释和肝脏组织工程等。(2)基于微纳结构材料,结合微流控技术,构建类体的心脏、肝脏、肿瘤等器官芯片,进行药物评估应用。(3)以自然界中生物体为模型,开发具有仿生结构的功能界面材料,用于生物传感及界面浸润性研究。

      报告之后,赵远锦教授与在场的多位教师和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大家都认为报告让人受益匪浅,拓宽了研究思路,激发了科研积极性。

   

    赵远锦,教授,博导,科技部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国家优青,英国皇家化学会(RSC) Fellow。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造器官与器官芯片、仿生智能医用材料等。发表SCI论文270余篇,其中105IF大于10,被引用10000余次(H因子为52);研究成果共申请专利137项,获授权59项,转让2项。


信息来源: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