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晓笑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6- 11 08: 42 浏览次数:

中期学生反馈,简称MSF(Mid-term Student Feedback)是一种国内外广泛使用的个性化教学诊断和咨询服务,起源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它通常在课程中前期进行,其教学观察记录和学生反馈信息只对教师本人公开,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一线教师开发的用于改善课堂教学效果的专项服务,用于教师自我课堂教学改进。

6月10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兼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副处长郭晓笑来我校作“中期学生反馈”专题讲座。学校督导组成员、各二级学院督导组成员、三年内新入校教师等近6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主持。

 

郭晓笑老师从“MSF服务宗旨”、“ MSF服务流程”和“ MSF服务原则”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期学生反馈的理念及其目标,并结合实践梳理了中期学生反馈的操作流程、主要特征和实施效果。她指出,MSF服务尊重教师个性与多元化的教学方式,有利于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师的教学能力,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的需求,创设教师、学生和教发中心互惠共赢的教学环境。

 

会后,郭老师还就现场教师的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中期学生反馈能客观、真实地反馈老师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有助于教师进行自我反思并重塑课程,非常实用,让大家受益匪浅。

 

文/图 刘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