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共话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检验医学院开展“红色故事薪火相传”学生党员入班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6- 11 09: 38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院党史“检”初心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引导广大学生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检验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于530日、63日、66日开展了“红色故事薪火相传”党员班讲党史活动。

学院各位学生党员经过前期的讲党史故事培训和试讲后,于5月30日开始各班进行讲党史故事的宣传教育活动。他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所承续的红色精神、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从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上看,共产党成立初期缔造的红船精神,抗日战争时期培育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形成的载人航天精神,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凝聚的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最后到新时代的抗疫精神与女排精神,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将红色精神谱系完整地呈现出来,一位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将红色基因诠释地淋漓尽致。

讲解过程中各学生党员声音洪亮、从容有度、娓娓道来,他们有的情感充沛、声情并茂,有的风趣幽默、轻松诙谐……一堂堂微党课主题鲜明、内容鲜活,有新意也有深意。通过讲解同学们对于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说:“历史的长河中,记载着星星点点的事情,此次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重温红色经典,一个个故事把历史中的英雄具象呈现了出来,我能从文字中感知他们的经历、他们的精神及他们的信仰。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更明白了先辈们的意志并坚定地将它传承,也更加清晰未来的路该怎么去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永无止境地学习,摆正心态,接纳现状,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明确自我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心开拓进取,迎接挑战,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即使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先辈们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史,记事者也。共产党光辉历史对后世有着不可磨灭的借鉴意义,党史学习的意义正在于此,同学们从一个个故事中学会以史为鉴,在先辈“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气概中体悟家国情怀。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精神,做好学生党员、团员的思想引领,落实全员学党史。希望新时代青年在听取党史故事时,汲取其中精华,结合当下实际,使红色精神在新时代得到新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生代的力量。(文/姚莹、韦秋宇,图/陈文诗、李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