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学党史以明志、注血液增活力

发布时间: 2021- 06- 15 08: 47 浏览次数:

“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对周恩来一生经历和对党对国家的贡献做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崇敬之情溢于言表。202168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梅家坞周总理纪念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1957-1963年间,周恩来总理先后5次来到梅家坞考察调研的历史,他深入茶园,了解当地茶农种茶、采茶的情况,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彰显了一个人民总理的担当和朴实。纪念室院子中央矗立着周总理半身塑像,大厅里复原了周总理到梅家坞与干部群众座谈的场景,上方中央牌匾醒目的写着“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纪念室展出了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照片及实物。全体党员都对周总理平易近人以及清廉的形象赞叹不已,在支部书记领誓下,面对党旗和伟人雕像,大家庄严肃穆,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围坐一起开展党史集中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和视察原浙江省医学科学院时的场景,并进行了党史竞赛答题。随后支部大会上讨论了杜凯歌和袁亚杰两位中共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和吸收邓寒丹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事宜,全体党员聆听了三位同志的报告和审查讨论了相关材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一致同意了两位同志按期转正和吸收新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对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感到高兴,并勉励她们戒骄戒躁,继续积极学好政治理论及党史,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纪念故人,是为了更好地承接当下,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关键时刻,学习榜样的力量十分重要。通过缅怀学习周总理的高尚品德,大家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人生底线,加强人格修养,保持高尚情操,以积极主动地态度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杭州医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文:杜海娟,图:张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