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铁军精神

发布时间: 2021- 06- 21 15: 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6月21日,杭州医学院宣传部组织校领导及党务部门部分党员赴临安区高虹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高虹新四军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临安高虹镇曾经是新四军苏浙军区第一纵队驻地。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不久后,杭嘉湖县市大部沦陷,临安凭借天目山之险和守军的顽强抵抗免遭日寇之手,并成为浙西抗战中心。1944年底,粟裕率部渡长江南下,挺进浙西,通过打击日伪和三次天目山反顽战役,新四军建立了以天目山为中心纵横各一百余公里的浙西抗日根据地。新四军在高虹驻扎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却经历了三场反顽战役。高虹儿女参军支前,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军民鱼水情的赞歌!高虹的山山水水遍布着新四军的足迹,浸染了抗战烈士的鲜血!正是战士们英勇无畏的奉献,才推动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为人民带来了和平与希望。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通过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抗战故事,感悟我党艰苦卓绝、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通过观看图片和实物,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随后,大家在校党委书记吕建新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筑牢思想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助力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添砖加瓦。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