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百年党史,伟大精神——何贤晨副校长给医学院影像学院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06- 22 15: 59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同志理想信念教育。6月2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贤晨为医学影像学院党员老师上了一堂题为“百年党史,伟大精神”的生动党课。

何贤晨副校长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100年伟大精神、奋进杭医新征程三个部分进行讲授。在第一部分党史脉络及学习意义中,他讲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刻领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胸怀大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第二部分百年伟大精神的讲授中,何贤晨副校长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这一主线,聚焦我党在多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进行生动地讲述,他讲到学者们如把“红船精神”比喻为我党的“产床”,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也把“井冈山精神”比喻成“摇篮”,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我党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革命精神。在讲到“伟大的抗疫精神”时,他不禁感叹到因为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最后一部分是奋进杭医新征程,他从学校1925年建校,到如今发展成为浙江省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三驾马车”之一,并列举了学院众多优秀毕业生的故事。讲到杭医的优秀毕业生肯干、实干是与学校的优良校风分不开的。讲到人是需要精神的,学校的发展更需要精神。他勉励在座的党员教师们要为人师表,爱学生、爱学校、多奉献,把学生培养成对学校、对家庭、对社会的有用之人。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何贤晨副校长在之前学院的向日葵午餐会就曾勉励学生要做精神上的富足者,今日党课他又给党员老师宣讲“精神”的可贵之处,深入且接地气,循循善诱、引人深思。让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肩负起党员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传承中国精神!

(文/张纯,图/江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