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携手党建共建 共谋发展新篇

机关八支部打造“政企校”党建共建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1- 06- 28 11: 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理念,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我校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一直探索与地方、企业展开党建共建,推动产教融合、创新校地企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建共建工作,6月26日,我校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中共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区)社会发展局机关党总支、杭州怡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我校隆重举行“政企校”三方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共建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俞晓峰,杭州医学院档案馆馆长、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书记郑磊,中共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机关总支书记徐建,杭州怡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彭华兵以及三家单位的党员同志共30多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杭州医学院机关党委八支部宣传委员、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占洁主持。



李俊伟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党建共建签约活动的祝贺,并对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政企校的结对共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创新形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有效举措,是汇聚各方力量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李书记希望三方单位充分认识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支部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合力共建、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希望三方单位用好共建平台,结合实际工作制定结对共建工作计划,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和形式,着力创出具有代表性的结对共建先进经验,树立结对共建的党建品牌,推动共建工作取得更多实效;学校机关党委也将大力支持结对共建工作,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杭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俊伟 致辞


  滨江区社发局党总支书记徐建介绍了社发局党总支的党建情况,并希望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促进各方沟通交流,共同探索支部建设新思路,尤其在卫生、体育、文化方面加强合作,以实际行动深入一线,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共筑美好生活共同体。

中共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区)社会发展局

机关党总支书记 徐建 发言

 杭州怡丹生物党支部书记彭华兵介绍了怡丹生物企业概况与党支部党建文化希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通过党建共建加强与政府、学校的联系充分发挥方优势,推进党建创新,实现共建共赢。

杭州怡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彭华兵 发言

    杭州医学院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书记郑磊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开展结对共建的背景意义和工作计划。郑书记表示,三方党建共建将把学习型、服务型建设贯穿其中,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根本,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惠民三服务为抓手,认真策划,开展更为广泛的活动,以保证党建共建活动取得实效,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目标。


  杭州医学院档案馆馆长、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书记 郑磊 发言


 之后,三方单位党总(支)部书记分别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三方签署“政企校”党建共建协议书

随后,在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建平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作出的庄严承诺,再次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签约仪式结束后,三方单位的党员共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大潮起东方 红色根脉育之江”“春潮竞奔流  筚路蓝缕创基业“弄潮涛头立 思想萌发引航向”“盛潮更扬帆 ‘重要窗口’开新局”四个篇章,围绕党在浙江的百年发展史,向我们全方位展示党在浙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员同志通过参观展览,回顾浙江儿女开辟伟大百年征程的光辉历史,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三方支部党员必将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浙江的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